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文:曾瑞、刘承成、王程昕 图:曾瑞、刘承成、王程昕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7-15 7347

  7月13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本次夏令营收到来自全国186所高校近1200位学生申请。本次活动以在线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营员们通过网络聆听名师大家和业界精英的学术盛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交流思想,参与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2kj23z20bm.png

  开营仪式上,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的肖鸣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着重提到CCF中国计算机事业发展50年大事记37项中,我校有5项入围,分别是:晶体管计算机研制、工业控制计算机、军用控制计算机、国产化UNIX操作系统、编译系统。之后他对学院的师资团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相关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推免招生的提问。

3s9eayr0eo.png

  学院特邀两位专家就计算机和网安两个学科现今的前沿学术问题带来了精彩学术报告。王国庆教授带来《人工智能:现状与趋势》的报告。他以图灵的小故事为引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来源,随后展开阐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6个阶段,对中国人工智能战略部署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对NAS等技术手段进行了介绍。师生交流十分热烈。

25hiv4n0c8.png

  夏琦教授带来《新时代的数据区块链应用与创新发展》的报告。她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阐述了区块链研究的重要意义,从区块链定义、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以及关键性能技术指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以生动的例子解释了区块链技术中核心的智能合约等概念。

  本次夏令营,学院共邀请到了13个团队及导师在线为营员同学介绍团队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展示了学院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和优秀的师资力量,让营员们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营员们将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团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招生拓展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办法,保证了夏令营的顺利开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