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菁蓉汇·校企双进·科学家进园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活动举行
文:杨尚松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1-07-14 9082

  7月10日下午,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第三届全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学大会组委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承办的“菁蓉汇·校企双进·科学家进园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成都举行。

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徐宗本,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程学旗,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交叉中心副主任高小山,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志华,中国科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计量系主任陈松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吕金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旭,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徐立伟出席活动。国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高能级企业代表、成德眉资相关领域代表参加活动。

2.jpg

3.jpg

  徐宗本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成都发展日新月异,高新技术发展迅猛。此次科研专家、产业化专家齐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机遇,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既离不开持续深入地开展基础研究,也需要加快产业化进程,希望通过持续的交流对接,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4.jpg

  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旭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高水平推进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积极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组建天府实验室,布局建设一批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鼓励产学研共建创新联合体,打造创新策源新高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成都能与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企业携手,共享发展机遇,成为“城市事业发展合伙人”。

5.jpg

  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勤在汇报中指出,成都超算中心自去年投运以来,共服务用户450余家,部署软件200余个,服务区域涉及19个省市。在大数据发展领域,成都超算中心已步入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快车道”。她介绍说,目前,超算中心构建了公共数据运营服务、社会数据融通、科学数据共享三大平台服务于数据要素流通。立足成都,辐射西部,面向全国,成都超算中心赋能数字经济,将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6.jpg

  在活动现场,华为·成都智算中心、昇腾产品部首席技术官周明耀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提出全要素布局人工智能,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而成都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这将促进成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将有效带动产业升级发展。

7.png

  释放产业发展机遇,加大创新资源投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郫都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等4个区(市)县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创新投资环境推介,并抛出“橄榄枝”。

8.png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型企业集中亮相。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做了现场推介,大家纷纷表示对企业在成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活动最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政府领导和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真正做到了研、产、政相互学习,推动了基础研究,也加快了产业化进程。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