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兵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来校洽谈合作
文:材料学院 图: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1-07-27 9243

7月26日,中国兵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曾勇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北方重工集团董事、北方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邬青峰,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向勇、刘明侦等双方代表参加座谈会,围绕联合技术研发、共建科研平台等校企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蒙林主持座谈会。

 1.pn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李军一行前来洽谈合作,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说,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北方重工和北方股份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所属的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和重点保军企业,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国民经济主战场。

李军表示,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隶于中国兵器工业集有限公司,是国家重要的火炮研发生产基地、国家高强韧炮钢研发生产基地、中国矿用车研发生产基地。公司服务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形成了军品、特种钢、矿用车三大核心业务,研制的多型武器装备批量列装部队。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专业从事非公路矿用车及其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矿用车占据国内80%以上市场份额,国外市场拓至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总销量名列全国第一,位居世界第三。希望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在产品研发、技术升级、校企联合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向勇介绍了材料与能源学院、先进能源技术研究院的组织架构、科研特色、代表性成果以及校企合作情况,提出了与北方重工、北方股份的合作内容及合作方式建议。北方重工、北方股份的技术人员还介绍了相关应用场景和技术需求。双方人员就推进特种钢材基因工程、矿用车动力电池开发、5G赋能的矿用车辆无人化、数字化与智能化以及智慧矿山和智能防务装备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png

会后,李军董事长向曾勇校长赠送了北方重工自主研制的自行火炮模型和北方股份自主研制的全球载重最大的矿用车模型。

 3.png

李军一行参观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材料基因与先进能源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中心等科研平台,对学校在电子材料、核心器件、先进能源等方面的科研实力和技术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