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高二认定目标大学 如今得偿所愿 他收到了四川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文:人民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7-08 4072

人民网成都7月8日电 今日上午9点40分左右,2021年四川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被送到了考生邹朝宇手中。

111.jpeg

邹朝宇从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手中接过四川2021年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电子科技大学供图

邹朝宇来自成都七中高新校区,以651分的优异成绩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将进入电子科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习。

“没想到,很激动,也很荣幸!”邹朝宇表示,自己不仅如愿以偿考上了电子科大,而且收到的是四川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这是他人生中的一份很重要的“礼物”。

据悉,邹朝宇高中时是学校机器人社团的成员,高二时有机会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从此萌发了强烈的报考心愿。至于选择报考应用物理学专业,他说,因为自己特别喜欢物理。

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邹朝宇既兴奋又好奇。他说:“大学里有我们在高中阶段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和更加博大精深的知识,我很想尽快投入到新的学习当中探个究竟。”

邹朝宇的班主任就是一名物理老师,经常给他们讲述物理学家的故事,并鼓励学生们要立大志,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贡献。“听了老师的介绍,同学们都感到热血沸腾。”邹朝宇说,“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

同时,邹朝宇表示,学习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甚至会荆棘丛生,尤其是越要学习精深的知识,就越需要付出努力。他说:“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一切心理准备!”

(王波、王晓刚、实习生罗毅然)

报道链接:

http://sc.people.com.cn/n2/2021/0708/c345509-34811981.html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