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沐曦集成电路程刚校友做客成电芯论坛交流高性能GPU的机遇与挑战
文:林泽伦 李小红 图:秦少乾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7-07 7318

  7月6日,“电子百年”主题讲座之“E职向前”&“成电芯论坛第17期”活动邀请到95级微电子专业校友、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联合创始人程刚先生为成电学子们带来题为“高性能GPU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公司市场副总裁孙尔俊、沐曦科技(成都)副总经理王步伟、公司市场总监辛宇等出席论坛。

1.jpg

  程刚从高性能GPU的机遇与挑战、思考与创新等方面入手,分析了国内外GPU的发展背景、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用详尽的数据和图表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性能GPU研发工作的的重要性。程刚提到,面对目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大量数据运算的需求,GPU能提供比CPU更高的运算效率。然而目前NVIDIA和AMD这两大高性能GPU设计公司占市场份额接近100%,几乎造成了行业垄断,因此发展国内自主的高性能GPU势在必行,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关注并加入到高性能GPU芯片设计及其应用的软硬件研发工作中。

  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针对异构计算等各类应用的高性能GPU芯片和解决方案研发及销售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平均具有近20年在GPU产品方向深耕的实际经验。公司三位联合创始人陈维良、程刚、孙尔俊均为成电95级微电子专业同班同学,讲座中,程刚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历和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坚定为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奋斗的决心。讲座最后,程刚、孙尔俊、王步伟等嘉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集成电路行业发展和高性能GPU芯片发展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高性能GPU芯片有了更深的认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