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宣讲家网:以青春之我铸就大党辉煌
文:赵培琪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7-07 2879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培养发展大批优秀青年入党,为党的事业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因此,青年要向党许下最真挚的誓言,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无限奋斗之中,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以自力更生不放弃的志气、攻坚克难不弯腰的骨气、敢打必胜有自信的底气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

以乘风破浪、自强不息的青年志气永葆百年大党的蓬勃朝气。“朝气锐、昼气惰、暮气归。”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时刻驱动着中国共产党人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气质。“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坚持脱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疫情期间,“我不怕死,生怕后悔”的抗疫志愿者郑能、为医院数百名医务人员免费送午餐的“雨衣姐姐”......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青年的理想与担当,践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展现出了青年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使党的事业得以永葆生机,党的未来立于不败。“有志者,当效周生。”青年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立鸿鹄之志,意志坚定,才能所向披靡、一往无前,以无限拼搏的姿态、钢铁般的意志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党的蓬勃朝气。

以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青年骨气保持百年大党的方刚血气。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从来不怕困难,不畏牺牲,始终站在革命的最前线,抛头颅、洒热血,以身殉道,从不退缩。革命烈士夏明翰的绝笔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革命英雄陈乔年牺牲前的遗言“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披荆斩棘的幸福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苦难和危险面前的血性和刚气。当代青年要学习革命烈士们的铮铮傲骨,铸就淡泊名利、拒绝诱惑、对党忠诚的风骨,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自觉投身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传承党的革命斗志、革命干劲,保持党的革命热情、拼搏精神,永葆百年大党的革命气节。

以自信不疑、坚持不懈的青年底气铸就百年大党的鼎气。当今世界,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但我们也要看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为了延续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并在不断创新中创造辉煌,需要更加强劲的青年力量。青年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党担负的历史使命中做出杰出贡献,要以闯关夺隘、勇毅前行的精神,笃行信仰信念,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洒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另一方面,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在不断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为党和国家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青年人都是追梦人,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立志把青春献给党,在党的辉煌中书写青春的壮丽篇章。(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702/1133674.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链接:http://www.71.cn/2021/0702/1133674.s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