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生出国(境)留学工作小组会议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1-06-30 5298

  6月28日,学校召开学生出国(境)留学工作小组会议,总结2020-2021年学生出国(境)留学工作。学校学生出国(境)留学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熊彩东出席会议,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主持会议。

D56A2779.JPG

  会上,熊彩东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当前学生出国(境)项目管理、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的要求,肯定了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在学校人才培养、生源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结合全球疫情和国际形势,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生出国(境)工作提出要求:坚持“国际化战略”,细化线上国际交流项目相关文件条款,加强线上项目全过程监管;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继续发挥“启梦”、“领航”、“领军”等专项留学项目效益,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泰总结汇报了2020-2021年学生出国(境)留学工作。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出国留学遇阻,派出规模有所下降。疫情爆发后,国际处迅速反应,抗击疫情,积极做好在外学生的管理工作,发送疫情期间温馨提示邮件,寄送防疫物资等对学生表示关心,向合作院校发送慰问信,为后续进一步交流合作提供有力保障,并妥善处理疫情善后工作。后疫情时代,国际处积极探索学生出国(境)交流新模式,尝试开展线上国际交流项目。探索宣传新模式,扩大校内辐射面和影响力。保障线上线下国际交流项目行(课)前培训全覆盖,为平安留学保驾护航。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表示,国际处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模式和可持续发展新思路,搭建“在地国际化”平台,让学生享受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教务处副处长黄钰林、研究生院副处长田蜜等单位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出国(境)工作建言献策,并提出应对措施。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线上国际交流项目相关规范性文件及资助标准。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