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启动
文:张凤寒 图:张凤寒 来源:网建办 时间:2021-06-28 3430

  近日,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该活动由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央视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主要商业网站平台协办,电子科技大学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7ce5820113bd987f1c03e7a3e1b69e4d_b2636.j

  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征集评选展播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海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彭健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詹复亮,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刚,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潮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的申报、评审、投票系统由我校研发并全程提供技术支持,6月25日,申报系统已上线开放,接受来自全国范围内的作品申报工作。近年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中国社科院相关领导先后来校调研由我校牵头建设的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研究评价中心,对我校在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方面的研究和实践给与了高度评价,要求我校积极参与“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我校已连续三年为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参与“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体现了我校在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研究领域的实力,将进一步提升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水平,促进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得到广泛推广运用。


  相关链接:

  【申报平台及入口】: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申报入口

  https://news.cctv.com/special/2021wgyb/index.shtml

  【参选对象】2020年5月至2021年7月期间,涌现的“网络正能量榜样”,创作的“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及推出的“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征集时间】2021年6月25日至7月31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