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安全、模式分析和控制论国际会议在蓉举行
文:谢睿 图:谢睿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6-24 6944

  6月18日-20日,2021年安全、模式分析和控制论国际会议(SPAC 2021)在蓉举行。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得到了IEEE系统、人和控制论协会(IEEE SMC)支持,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负责大会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国内外150余名控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云集,围绕信息与安全、自动化与控制、计算科学主题,交流学界最新技术成果,聚焦行业热点前沿。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出席开幕式并做大会报告,欧洲科学院院士C. L. Philip Chen担任大会主席,自动化工程学院李铁山教授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2.jpg

3.jpg

  杨晓波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情况及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向长期以来助力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大会在业界的重要影响力,希望专家学者们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共同为信息安全、模式识别和控制领域的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共吸引了国内外共计295篇文章,涉及信息学控制论、迁移学习、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控制论和系统科学、智能系统、集体智能、计算智能、位置与位置支持智能、信号与图像处理、医学图像分析、小波、多分辨率与信息处理、信息安全、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机器人与控制系统、服务系统与组织、系统建模与控制、技术评估等诸多领域。经过大会委员会成员和审稿人的严格同行评审,共筛选出153篇论文并纳入会议论文集(通过率52%)。

  大会开幕式由欧洲科学院院士C. L. Philip Chen主持。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李铁山教授代表组委会欢迎来自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感谢大会组委会的辛勤工作,并介绍了我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本次大会成为各专家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发展方向的平台,并以此契机进一步推进安全、模式分析和控制技术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

4.jpg

  本次大会举办了3场主题特邀演讲和8场特邀报告。6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陈谋教授、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就工业人工智能、无人机鲁棒飞行控制、深度神经网络加速与压缩的前沿发展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6月19日下午和6月20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严卫生教授、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唐漾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姚海鹏教授、东北大学丁进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尧德中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刘准钆教授、重庆大学苏晓杰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各位专家的演讲与汇报吸引了众多关注,报告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学术氛围融洽。此外还有60名入选论文的作者进行了口头汇报,并由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进一步审阅和评分。大会对88篇入选的论文进行了海报张贴展示。

5.jpg

6.jpg

  经过严格选拔,大会评出包含12篇最佳会议论文的入围名单,并最终决出其中3篇作为最佳会议论文(Best Conference Paper)。

1.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信息安全、模式分析和控制技术领域研究,为来自海内外的研究人员创造了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的机会,为电子科技大学的多维学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