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3 6061

6月21日,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1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百年献礼庆华诞 党旗领航赞青春”主题,分享了在成电学习成长的经历和感悟,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靳敏,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并为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祝福。

座谈01.jpg

毕业之际,同学们饱含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回顾了在成电的求学时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都雪表示,自己在读期间有机会参与多项研究课题,得到了良好的学术锻炼,顺利签约到中国电科三十六所继续从事研究工作。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李扬雪毕业后将赴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深造,她表示将怀着“科技报国”的使命情怀,深入钻研数学与计算机交叉学科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孙浩感谢学校为自己的成长锻炼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丰富的机会,毕业后他将在北京大学深造,继续在电子信息领域不懈探索。

座谈05 (2).jpg

58870a222c89f693a1e770036eb1e99a.jpg

0ce160a1682e20d3be3b4ffa9add0bb7.jpg

30cad0a718922611e7130b41bd92234e.jpg

在祝福母校的同时,同学们还畅谈了人生理想和目标,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为行业、社会、国家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李海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锻炼,毕业后他将赴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努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张伊焘分享了自己放弃国外深造、选择回到家乡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做定向选调生的初心和梦想,并表示要学以致用,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英才实验学院本科生郭晏宏选择留校读研深造,表示将珍惜在母校学习成长的每一天,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

结合自己在成电的学习和生活感受以及从事党务工作的经历,同学们还积极为学校未来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靳敏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她说,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大家的成长,也感受到了大家的自信和情怀,感受到了成电的精神和文化深深地根植在了同学们的心灵深处,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申小蓉充分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自觉、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和内在品质,并寄语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从零到一敢为人先、坚定信心艰苦奋斗、不骄不躁追求卓越。

王亚非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祝贺同学们成长成才、毕业快乐。他表示,看着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和喜悦,由衷地为大家感觉到高兴。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座的同学们都是党员或预备党员,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翻开人生新的篇章,是非常光荣的。对同学们来说,未来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启。希望同学们找准历史方位,明确前进方向,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02.jpg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师生集体合影留念,王亚非还给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一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