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ICT环境下的泛地图可视化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资环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22 3829

  本期学术沙龙将邀请武汉大学应申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ICT环境下的泛地图可视化

  二、主讲人:武汉大学 应申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10:00-11: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D518

  五、主持人: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左文龙

  六、内容简介:

  在ICT技术推动下,地图学的发展迎来空前的挑战,泛地图打破传统地图学的限制——物理空间的传统约束,面向新时期的地图多样化。主讲人从现实与虚拟、外表与内里、纸质与电子等8个方面论述现代地图学信息空间的数字自由,进而分析地图可视化的维度,为可视化提供扎实的空间思维。

  七、主讲人简介:

  应申,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担任Journal of GeoVisualizaiton and Spatial Analysis期刊编委/客座编委、地图研究副主编、ISO TC211 Expert、全国科学技术名称审定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测量师协会(FIG)三维地籍工作组委员以及中国地理学会、中国测绘学会会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3DGIS与三维地籍、地图学、空间分析和地理大数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主持3项国家标准的编写,获得2019年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省部级奖励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3部。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