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1-06-21 11208

  6月19日,我校与海南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海口举行。熊彩东副校长与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校长曾勇见证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621155501.jpg

  根据协议,海南省将支持我校在琼建设电子信息领域国际化、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我校将秉持“新工科”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求,面向电子信息领域世界科技前沿、科技产业创新需求,充分利用我校在高水平国际化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优质资源和在电子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优势,通过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探索构建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的国际化、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以及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

  根据协议,海南省还将支持我校在琼建设海洋电子信息领域国家级科研集群,服务国家战略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我校将积极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学科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优势,联合相关高水平科研机构,结合海南独特的海洋研究条件,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特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汇聚全球优秀人才和科研成果落户海南,建设海洋电子信息领域国家级科研集群,为国家海洋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1.jpg

  签约前,王路会见了曾勇。王路感谢学校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支持,表示海南省将在政策、资金、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学校大力支持,期待双方的合作加快推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国家战略。曾勇感谢海南省的支持,表示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促进高水平大学教育科技资源与海南产业发展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深度融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41c0c10a51778587dfaabe3bf0529ba9.jpg

  熊彩东在签约前还实地考察了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详细了解了试验区的规划布局和试验区建设进展。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基建处以及格拉斯哥学院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