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首届大学生急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文:吕行 图:张金果 吕巧 吕行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1-06-20 2951

  6月16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急救大赛颁奖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校团委书记张军,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左行勇、院长徐静静、副院长赖光辉、信通学院副院长田广和、医学院副院长夏阳等出席颁奖典礼。

640?wx_fmt=jpeg

  申小蓉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她说,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的平台。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奋勇争先的精神投身于赛事,展现了成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校医院的专家老师们不辞辛苦,耐心指导,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关爱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是生命教育永恒的主题,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懂救护、会自救、能互救”,共同为提高校园的整体急救能力做出努力。

2.jpg

1.jpg

为专业组、非专业组获奖者颁奖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现场展示

  首届急救大赛历时一个月,分为集中培训、一对一指导、自由练习、预赛、决赛五个阶段进行。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来自12个学院的53支参赛队共159位同学们组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专业组队伍和12支非专业组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参赛同学均获得大赛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的同学现场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

640?wx_fmt=jpeg

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640?wx_fmt=jpeg

医学院、信通学院、自动化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清水河大内科主任卢琳琳副主任医师、清水河内科杨宏宇主治医师、清水河急诊科张岚主治医师、外科谢荟菊主管护师、清水河内科蔡依林护师、急诊科郑臻护师、成都驰捷科技有限公司卢棋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徐静静在会上向老师和同学们发出倡议,学习急救知识,传播急救理念,危急时刻,救己救人。当他人需要时,请勇敢伸出我们的双手科学施救,让生命之花继续绽放,让人世间多一份关爱和奇迹。

  本届急救大赛由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举办,是“我为师生办实事,急救培训进校园”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响应教育部、中国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要求,面向同学们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构建和谐健康校园环境。下一步,校医院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急救培训进校园”,努力推进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进校园等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