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太惠玲教授、高林硕士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任翎 图:任翎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1-06-17 3177

  6月15日下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太惠玲教授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高林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2022届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两位嘉宾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成电的成长故事,畅谈自己关于求学选择与个人发展方向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jpg

  太惠玲老师以自己二十二年的成电生涯谈起,向同学们提出了“了解自己,才能了解世界”的基本观点,强调了在个人生涯规划种中“寻找”、“感知”、“定位”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太惠玲老师还谈到了短、中、长期的学业规划、时间观念以及学习兴趣与习惯等问题,她提到:“无论什么目标,要保证基本学习任务的完成。”之后,太惠玲老师从互联的传感和通信的特点出发,提出了交流合作与团队协作能力在学习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我,才能创造自我的奇迹。

3.jpg

  高林从另一个角度向同学们分享应该如何去做出选择,结合自己读研的经历,就如何规划未来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体验。他以“选择大于努力”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所面临选择时的困惑与应对思路,表示不管是出于投身科研、逃避就业、提升学历还是跟风考研什么原因,研究生都是你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这样自己的提升才会更加迅速,效果才会更加显著。“有目标才不容易迷失方向。”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考试与复试的经验以及如何读好研究生的心得体会,满满干货使同学们各有所得。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太惠玲老师和高林学长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深入交流。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