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才学子赴华为成都研究所参观交流
文:何易虹 张进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21-06-15 4677

  6月10日,英才实验学院“走进华为研究所,感悟华为创新事”主题教育华为行活动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勇、办公室张进、辅导员王俊入带领学院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前往华为成都研究所参观交流。华为西南招聘总监赵丽姝、华为成都研究所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刘兴洪,来自华为成都研究所无线网络产品线、计算产品线、光产品线和Cloud BU的专家及校友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IMG_3350副本.jpg

  刘兴洪经理首先全面介绍了华为与成都研究所。华为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核心价值观,以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目标。即使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华为仍然坚持信念、不断推陈出新、紧跟国家政策,公司盈利连续三十年保持向上态势。而华为成都研究所是国内九大研究所之一,研究所成员二十年来不断探索学术前沿,在存储、无线、计算等领域均取得不俗成就。

  华为成都研究所计算产品线、无线网络产品线和Cloud BU的专家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产品线的研究内容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华为聚焦计算架构、处理器和基础软件的创新与研发,通过自有硬件和伙伴硬件相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算力选择;以“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开放生态,推动昇腾计算产业更好地发展。无线产品每十年一个代际,2025年是5.5G的时代,无线发展机遇巨大;随着华为目前战略转移,国内人才需求增大,也为国内公司和国内人才带来了许多机会。华为云业务中,盘古大模型具备极强的泛化能力,一个模型适用大量复杂行业场景,少量样本也能达到高精度;基于预训练+下游微调的工业化AI开发模式,让全球领先的AI真正进入千行百业。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友也以亲身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在华为工作的感受。华为学术研究氛围浓厚,公司中的工作能够完全发挥出自身特长,工作之余的团队生活也多姿多彩。学长们还还讲述了他们从学校、从实验室走向华为的亲身体验,告诉大家在学好基础课程之上,要更多地挖掘自己的爱好、锻炼自己的应用能力,这样即使毕业后跨专业选择工作,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听完专家们的介绍,同学们将心中关于技术关于学习方面的疑惑提出来,与学长们进行咨询探讨。针对智能反射面是否有实际意义的问题,专家认为智能反射面拥有实际应用意义,华为正与清华大学教授合作进行相关研究。而华为的分布式数据库方向,主要攻克分布式事务和查询优化器两大难题,次难点包括执行资源调度以及存储问题。很多不同专业不同方向的问题,专家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1665ffd54f11511e1154ec7b5e45ba36_60583.j

707051b4c4debc4c6e36780c4cadd12b_60583.j

c16903489af13b1452cc58f6c8050b6a_60583.j

  最后,大家参观了园区和华为创新解决方案展览室,深入了解华为产品在政府工作、金融、交通安全等行业的实际应用。在华为食堂用完晚餐后,华灯初上,活动也步入了尾声,同学们纷纷与学长留下联系方式,保持后续长期的交流。他们表示尽管在很多专业知识上大家仍欠了解,但此次宝贵的机会开拓了视野,了解了龙头企业的公司内涵,对大家未来选择自己的方向与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与建议。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