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14 12842

  6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致远学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新阶段。

59a7c66d220f36952fd45ba6417edced.jp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李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徐红兵参加有关活动。

  王亚非在会见徐文伟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回顾了成电与华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华为作为世界级企业,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是中国众多创新型科技企业的榜样与标杆。电子科大作为“中国电子类院校排头兵”,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和特色,双方在服务国家和产业重大需求、培养创新引领性人才、深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等方面有着宽广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解决真问题,立足未来引领电子信息技术发展,为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贡献成电力量。

db5986377db6a89683755150e6d050b0.jpg

  签约仪式上,曾勇代表学校感谢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成电的支持与信任,表示华为是电子科大开展科研合作时间最早、范围最广、程度最深的企业之一。华为公司是中国通信企业的先行者和领头羊,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中国民族电子工业的摇篮,双方都肩负着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掌握自主创新主动权的历史使命。此次签约将对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建设一系列开放创新平台,开展一系列创造性、前瞻性的科研探索,研发出一批高水平、先进性的专用技术,转化出一批高实用、高价值的科技成果,培养出一批有担当、有格局的创新型人才,祝愿华为与学校的合作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徐文伟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突破与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迫切,面对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产学研合作方式的升级势在必行。电子科大与华为既是战略伙伴关系,也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希望通过本次签约,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灵活的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解决世界性难题,面向全球延揽更多高层次人才。华为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基于真实环境需要为学生构建适应未来需要的知识结构,提供更多锻炼能力的机会,利用好产教融合的机遇,打造更多人才培养合作载体,为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力量。

c8b1e351811ecafe4ad3b6305c8fc5db.jpg3.jpg

  签约仪式上,艾超、李健和胡皓全、徐红兵代表双方分别签署了相关协议。

  随后,电子科大与华为战略合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宣布了委员会成员名单。李健介绍了战略合作委员会的愿景、目标及运行机制,并就联合科研、博士后联合培养,后备人才培养及人才生态发展,产业生态和产学研环境构建等谈了当前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海光围绕科研进展和合作愿景,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思路和“十四五”时期在学科交叉融合、基础研究方面的规划领域及方向。研究生院院长罗光春从目标定位、合作内容、合作进展、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电子科大-华为致远人才培养合作情况。

  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化人才联合培养、创新科研合作形式、实现成果有效转化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23.jpg

  华为光产品线成研分部、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成研分部、成都研究所人力资源部、成都研究所高校系统部、西南片区招聘、成都研究所高校系统部、光产品线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