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旗飘扬】学校举行2020-2021年度“先进本科生党支部”答辩会
文:学生记者团 陈思芹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14 3982

6月10日晚,电子科技大学2020-2021年度“先进本科生党支部”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求实厅举行。经过一年的创建实施、支部自查、学院检查、学校检查,共有19个本科生党支部脱颖而出,各支部围绕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对党支部年度的创建成果进行汇报展示。

_DSC8553-1623377905302.JPG

_DSC8499-1623377915046.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答辩会,成都中储粮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我校校外辅导员曹让刚,成都市青羊区社治委副主任、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戴毅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党支部代表到场观摩。

_DSC8484-1623377900384.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说,学校“先进本科生党支部”创建活动已经开展了11年,每年党支部参与率都在100%,已成为提升我校学生党支部活力,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实施“成电先锋”学生党建铸魂工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全方位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促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建,逐渐形成一体三翼的学生党建新格局,形成了良好的育人传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他向各学生党支部和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支部活力;三是要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四是要发挥示范引领,明确责任担当。

_DSC8573-1623377918464.JPG

_DSC8593-1623377917650.JPG

_DSC8602-1623377916228.JPG

在答辩环节,19个本科生党支部进行了汇报展示,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对支部建设的细节做出阐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榜样引领、躬行实践”四个维度筑牢支部成员理想信念,引领培育投身科技强国伟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机电新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钧业班本科党支部实行集“聚心、强芯、尽心、传薪”一体的“钧业XIN计划”,引导支部成员成长成才。格拉斯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依托“党史漫画”、“双语中国故事”、“榜样课堂”等一大批特色品牌活动,引导同学们立足中国发展、满怀文化自信、运用全球思维,培养兼具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组织融合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打造了极具特色的VR党史博物馆。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己任,践行“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精神,积极开展“讲抗疫故事”活动,参与医院急诊分诊和社区志愿服务等,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各党支部答辩结束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年本科生先进党支部创建做了很多创新,各支部红色元素突出,活动内容丰富多元,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各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答辩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平台,对同学们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励大家,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