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团毕业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文:陈龙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6-15 2315

  6月6日晚,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学生合唱团演出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你歌唱’学生合唱团毕业专场音乐会”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举行。合唱团师生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向即将毕业的2021届成电学子送上诚挚祝福。该活动为学校“学党史·奏红曲·演经典”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为即将毕业的成电学子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1.jpg

  一首大气磅礴的《星光灿烂·追寻》让观众们全神贯注,充满朝气的歌声和富有生命力的旋律诉说着耀眼的青春以及青年学生的奋斗理想。接下来,优美深情的《绒花》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在绝境中绽放希望之花的身影,展示了革命时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铿锵有力的《光荣与梦想》仿佛带来了振奋人心的钢铁洪流,充分展现了时代新人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

2.jpg

3.JPG

585195d6aadffe2ab9de090c3319761f_02b3e.j

  在接下来的混声合唱《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中,许多已毕业老团员们在大屏幕上送上了对合唱团的祝福,有的老团员甚至不远千里前来现场观看本次演出;大四、研三的在团成员们在采访中回忆着在团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自己对合唱团的热爱与不舍、对过往美好青春的怀念。合唱团员们在音乐会的压轴节目——《告别时刻》中,用深情的歌声将这些复杂、多彩的情感再次释放、强化。

  演出最后,应全场观众热情的呼声,合唱团员们一同返场,为观众们带来一首恬静的合唱作品《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

15.png

16.jpg

  合唱团的累累硕果离不开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何帆、童真、苏文博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音乐会在一片热烈而温情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团员们的精彩演绎呈现了合唱团强大的凝聚力、专业的艺术素养和合作精神。

  栀子飘香,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永远意气风发,我们依旧在这里,“为你歌唱”!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