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顾凌云校友谈中美创业环境与文化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6-09 4190

  【成电故事“栀子香”系列讲座】

  主 题:中美创业环境与文化

  主 讲:顾凌云(电子科技大学98届校友,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时 间:6月10日(周四)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顾凌云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拿到博士学位,没有依照常规进入FLAG这些全球知名科技企业,而是进入华尔街投行美林证券,后又转战华尔街对冲基金,做基于算法的高频交易,成了一名金融从业者。随后应前谷歌首席信息官道格拉斯·梅里尔之邀,以创始成员身份加入刚刚创立不久的ZestFinance。2015年,顾凌云博士放弃在国外优渥的生活,毅然投入祖国创新创业的热潮,成立人工智能公司,立志“将技术做到骨髓里,把科技属性不断注入企业服务领域”。顾凌云博士将从自身的求学、工作、创业经历出发,讲述他眼中的中美创业环境与文化。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608154402.jpg

  顾凌云,1998届校友。博士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荣获国家重大人才工程(A类)、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上海市海外金才、江苏省双创博士、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有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海归科技创新者100人、全球科学企业家200人、中国产业创新百人榜TOP100等多项荣誉。同时,顾凌云博士担任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Turbo Financial Group董事、峰瑞资本投资合伙人,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和南京大学学生创业导师。

  作为精通人工智能和金融的专家,顾凌云博士在中美两国获得32项专利,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创立冰鉴科技之前,顾凌云博士还曾经担任ZestFinance模型组的创始人和负责人,Turbo Financial Group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风控官,IDG资本驻站企业家和投资顾问,Kabbage的首席科学家,着重研发针对小微企业的风险评估。

  在电子科技大学求学期间,他还曾是首届全国大学生电脑电视辩论大赛全场最佳辩手和首届全国大专辩论赛全场唯一最佳辩手。

  参与方式:

  本学院领票;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五分钟进入讲座会场。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