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启动奔跑芯力量“每日悦动”计划 助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文:胡益侨、池凌云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6-08 3319

  6月1日,电子学院奔跑芯力量“每日悦动”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二届“Run for humanity”公益跑活动举行。“中国自强模范”、“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雷庆瑶领跑,校体育部主任景志辉、中电港西区产品总监粟永阳共同为“每日悦动”计划揭牌,让这个六一青春向党,运动公益。

image.png

  “体育运动在任何时候都能让我内心平复,然后勇往直前。”雷庆瑶希望每一位同学能真正去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在运动中磨炼自己的意志,要永远自信,勇敢飞翔。他讲到自己每周会坚持跑步运动,曾获得四川省残运会4块银牌、2块铜牌,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女子100米仰泳第四名、50米蝶泳第六名。

image.png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校体育部主任景志辉鼓励同学们说道。“希望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每天锻炼一小时,切实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

  在雷庆瑶的领跑下,学院师生走上跑道,用奔跑的力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筹集善款,运动公益,为孩子们的生活添加一份色彩。本次公益跑得到深圳中电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师生共计跑步2039圈,筹集善款将由学院6支支教队带到相应的支教学校,为孩子们购买体育运动器材,助力孩子们提升身体素质。

image.png

image.png

   “每日悦动”项目是“奔跑芯力量”体育计划的拓展,将进一步扩大学院学生体育运动规模,将以学生兴趣为出发点开展定制化体育运动指导,设立以文创奖牌为牵引的体育积分体系,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以体育活动为载体,以有氧运动为主要内容,以专业团队为支持,以学生班级、社团为依托,开设羽毛球、足球、跑步、健身、趣味体育等体育项目,增加体育乐趣,加强师生交流,助力提升师生体质健康水平。“奔跑芯力量”体育计划得到了党委学工部和体育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至今实施已三年,努力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