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在首届“智箭 火眼”人工智能挑战赛斩获2个冠军
文:鲁多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1-06-07 4184

  6月1日,首届“智箭 火眼”人工智能挑战赛决赛在京举办。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斩获“双冠”,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宏亮教授带领的“快眼小威”团队获得科目一“慧眼识珠”的冠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文教授带领的“Diggers”团队获得科目四“按图索骥”的冠军。

挑战赛决赛-1.jpg

  首届赛事以“探测识别”为抓手,通过科学设置“慧眼识珠”“明察秋毫”“珠联璧合”“按图索骥”“火眼金睛”等5个比赛科目,开展人工智能算法性能比测,达到发掘前沿创新技术、遴选创新人才和团队、提高图像检测识别技术水平的目的。

此次大赛吸引来自北京、四川、陕西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99支团队参赛,覆盖了国内多家军工集团、高校、科研院所和优势民营企业等。通过热身、初赛和成绩复核,32支优势团队晋级决赛。大赛最终共决出4个一等奖(金牌)、8个二等奖(银牌)、12个三等奖(铜牌)以及8个优胜奖。我校6支参赛团队闯入决赛,取得2个一等奖(金牌)、1个二等奖(银牌)、1个三等奖(铜牌)以及2个优胜奖的好成绩。

7d299a209daefdad80fbb34300f03295.png

63c2b834ac80ff6208d5099de6c8628b.png

7dd9942295703801507976ca36e9c2bd.png

5a0a52cbbf9ab28069fceebd71c11de9.png

据悉,本届赛事设置的奖金总额高达750万元,后续将以项目经费的形式提供给各获奖团队用于智能算法的深入研究。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