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幸福!我电小朋友这样过“六一”!
文:校工会 张爽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02 4477

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校工会联合体育部、校医院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电子科技博物馆、立人幼儿园

开展“童心伴我行,一起过六一”

系列活动

200余个成电家庭参加活动

共度欢乐又甜蜜的亲子时光

1.jpg

2.jpg

5月29日上午,迎着清晨的阳光

“快乐大伞”亲子互动活动

在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开展

3.jpg

4.jpg

在欢快的音乐中稚嫩的小手

在宽厚的大手上拍出默契的节拍

5.jpg

在小朋友的欢笑声中

大伞抖出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气球

6.jpg

在奔跑中,小朋友们穿越

五彩斑斓的“海底隧道”

7.jpg

8.jpg

下午的小学学龄版“中国龙”

亲子互动活动更是热闹

9.jpg

在家长的带领下

小朋友手脑并用、团队合作

制作龙身,连接龙头、龙身、龙尾、握杆

10.jpg

四条活灵活现的彩龙霸气亮相

在空中盘旋飞舞

让欢呼声和掌声响彻训练馆

5月29日,校工会联合校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组织了儿童义诊和家长健康讲堂。给“成电二代”提供便捷、专属的健康服务。

11.jpg

家长健康讲堂在电子科大立人托幼公园举行,讲座由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免疫学博士后、中药学博士夏隆江主讲,他从中医的角度阐述对食物的理解和对健康饮食的认知,科普关于过敏的相关知识。

12.jpg

校医院口腔科疏新红医生,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生长发育科冷洁医生、眼科罗晓燕医生就小朋友的检查情况及教职工的问题逐一解答,对筛查出的问题,医生们针对性的给出解决方案和指导意见,切实解决了家长的困惑和担忧。



5月30日,“蓉城科学小讲堂”在电子科技博物馆举行。在博物馆中,小朋友们不仅可以了解摩尔斯电码基本原理、电报的收发原理,还能参与“黑天鹅”电台寻宝游戏,身临其境地感受电子科技魅力。

a44e1a2b3ae63d17fd381a1db902f82c.jpg

6382699f2fd0fa1aeaac8cd26ced7898.jpg

a9b81be3cf6efc34ab6928eac7c2ea83.jpg

5月31日起,电子科大立人托幼公园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夏日纪”系列亲子互动活动,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进行插秧、制作升班砖、体验传统游戏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参与。

儿童节前,校工会等负责人走访电子科大附属实验小学、电子科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电子科大立人托幼公园、电子科大沙河校区幼儿园和电子科大附属幼儿园,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去慰问,并对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对教职工子女的关爱和培养表示感谢。

学校一直重视“成电二代”的成长,校工会不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亲子活动,一方面为青年教职工搭建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的情感交流。同时,打造“两社区一平台”是校工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六一”系列活动是校工会在“有家成电教职工未来教育服务社区”“有家成电教职工健康关护社区”上同时发力策划开展的系列活动,将关爱和服务的范围扩大到“成电二代”,让青年教职工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又充满意义的儿童节。



编辑:闫乐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