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四川省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一等奖
文:葛福国 图:张修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1-06-03 3981

  5月29日,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0余所川内高校参加。本次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绵阳师范学院承办。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由物理学院杨弹剑和赵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路宇翔、自动化工程学院学院刘宇和黄浩洋五位同学组成的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第一张.jpg

  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承办。校内初赛以笔试答题形式开展,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和原子物理学等方面知识内容的掌握情况。经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来自全校10多个学院共2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初赛。结合初赛情况,以面试选拔的方式筛选5位同学组成校队备战参加省赛。物理学院张修明老师和葛福国老师担任校队指导老师。

第二个.jpg

  竞赛决赛分为场外答辩赛及场内知识答题竞赛2个环节,竞赛成绩由上午的场外题答辩和下午的场内必答题、抢答题组成。我校五名同学通过赛前充分准备和临场沉着发挥,在上午的展示答辩中获得良好成绩,在下午的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之间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第三个.jpg

  物理学院副院长杨宏春参加四川省物理学会第十二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科专委会年会并作《电子科技大学应用物理学强基计划人才培养》主题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和兄弟院校分享交流学院人才培养模式。

  四川省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多所知名高校联办。该竞赛旨在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物理学知识的兴趣,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相关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创新。普物竞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最初七届在成都市范围内进行。在四川省物理学会的倡导下,全省高校积极响应,2015年该项赛事被推广到整个四川省,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4届(第五届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受到各高校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