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1-06-08 2905

  5月27日上午,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院长王志明、党总支书记饶渐升、全体教师、科研助理及办公室行政人员参加。

  饶渐升为全体教职工做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违反“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希望各位老师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随后饶渐升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她说,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不断地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制度体系,明确各级责任,加强师德教育的引导和监督,建立了学院党总支、党支部、教师本人三级联动的师德考核把关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师德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积极引导各位教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28.jpg

  王志明表示,教师不仅承担着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学生能力素质的职责,而且肩负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培养高尚情操的重任。教师的师德师风、学术水平对于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并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刻铭记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规范,同时还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履行“三传播”“三塑造”时代重任,做高尚师德的学习者、维护者、践行者。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