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与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iArt)学子座谈交流
文:沈小茜 图:刘惠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5-28 4203

  近日,曾勇校长深入“交互新媒体艺术”(iArt)辅修专业工作坊,与同学们就学习成长情况和项目开展近况进行交流,来自iArt一期、二期的25名学生参与座谈。

1.jpg

  曾勇对即将毕业的一期同学表示祝贺,并询问大家在iArt的收获。黄振宇同学说,在iArt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能结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一帮有战斗力的队友是在iArt的最大收获。在谈及iArt与其他项目有何不同时,杨汝贵同学和董云龙同学表示,iArt最大的不同就是不会规定你去做什么,而是让学生自己去思考、去设计、去表达,可以充分激发起大家的学习和创作热情。

 255e84b00ddc0f465c8e2ec17fc7e1d1_e47e5.j

94ec0def0f5dfe952f06d8301105ce51_e47e5.j

  在讨论iArt究竟代表了什么时,薛晓立同学认为,iArt中的“i”不只是电子信息或交互,而且是“我”的意思,是从i中找到自我,探索自我。杨睿同学认为,i表达的是“爱”,是用真诚的心来追求创作。在谈及工科思维和艺术思维的区别和联系时,徐方则同学说,工科思维只能解决问题,而艺术思维则能借助艺术作品让社会关注到问题。

 4.jpg

  在自由交流中,曾勇与同学们继续就新工科、学科交叉等问题展开研讨。同学们积极畅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也对学校为iArt学子提供的诸多资源平台和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能加入iArt是自己做过的最正确的事,通过在iArt的学习,自己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视野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感受,了解了iArt近期项目进展情况后,曾勇对同学们的成长表达了肯定,也对大家提出了新的期待。他说,可以看出在iArt的学习中,同学和老师的相处是极其愉悦的,同学们自由度很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继续学习和创作。相信在iArt的这段经历将成为大家大学生涯中相当美好的记忆,它可能会影响大家未来的选择和人生。希望大家接下来有更好的体验和更大收获,在项目创作的磨练中,成为交叉复合型人才。

 6.jpg

  相关链接:

  “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是教务处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2019年联合推出的全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该专业强调“科技”与“艺术”的跨界融合,以海量的在线教育资源为依托、跨学科的综合项目为内容、校内-校际-校企间大量的师生互动和动手实践为手段,意在培养面向未来、基础扎实且兼备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的全新型工程师。该专业每年面向全校招生60人,培养周期为两年半,学生结业需修满36个学分。

  目前,该辅修专业已与腾讯、完美、威爱等企业以及川美、川音、川传等艺术类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共建课程、联合教学、联合创造等方式展开合作,并采用“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对学生项目进行联合指导,实现了教育资源的融通与优势互补。培养至今,该专业的学生已创作出多个具有影响力的科技艺术作品,通过美术馆展览、网络直播等方式呈现于公众,掀起了学科融合的改革创新热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