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主题座谈
文:罗莎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26 3544

  5月21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主题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座谈并为社团成员开展导学。

12.jpg

  座谈会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欣萌、格拉斯哥学院吴漾、物理学院王韬铭三名社团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学习感受作主题交流发言。“作为研支团的一名支教老师,我既是学生,又是一名人民教师;我既是青年,又要教育和引导青年”,即将走上支教岗位的张欣萌从研支团使命责任角度分享个人心得;吴漾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角度出发,作学生权益服务方面的交流;王韬铭表示社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社团思政学习的质量。

  “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这与成电大气大为的校训有着相似之处”、“与其说是我们生逢盛世,不如说是时代选择了我们”“我的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在国家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我们应练就真本领,做出成电青年应有的贡献”……交流座谈环节,来自8个学院的19名社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日常学习,踊跃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王亚非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大家深入思考后的分享发言予以肯定。他表示,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王亚非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一流大学群体对国家高等教育体系的支撑作用和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作了深刻论述。成电作为一流大学方阵的一员,要深入实施好四大战略,奋力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为培养电子信息领域创新引领性人才,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作为一个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特色的学生社团的成员,同学们要更加深刻地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等进一步深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学校历史的了解,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一代代成电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族电子工业、科技报国强军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的始终。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周围同学,抓住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创新意识,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攀登科技高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