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评优秀国合基地
文:刘博 图:刘博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1-05-24 4673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通报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度评估结果,我校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评优秀(实际参评基地698家,获评优秀共104家)。这是中心继2017年参加科技部评估,并获评优秀(参评基地113家,评选优秀15家)之后,第2次获评优秀,充分体现了中心在国际合作网络建设、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成效。

  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始建于2013年,对我校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10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按照《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组织专家对全国719家国合基地开展了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

结果.png

  学校高度重视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中心近年在四川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聚集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等优秀脑科学研究单位,建成了“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成为继京津冀、长三角之后的主要脑科学与类脑技术基地之一,形成了鲜明的脑科学与信息科学深度互动的研究格局。中心所在的神经信息创新引智基地得到国家的支持,同时入选中国医学科学院院外创新单元(神经信息)。

  中心一直着力促进以共同科研兴趣、实质性科研合作为基础的、滚动式引进高端非华裔外籍专家全职来基地工作的新模式,已建成了一支国际化的学术研究队伍,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在与海外专家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中心(电子科技大学)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在骨干人员出国交流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两校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双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2019)已开始招生,麦吉尔大学神经科学博士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2019),极大地推动了中心国际化人才培养。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