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数字货币与国家安全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5-19 3612

  【成电讲坛“人文·科学”系列讲座】

  主 题:数字货币与国家安全

  主讲人:陈建奇(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时 间:5月21日(周五)19:00-20: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实验楼C区216(品学楼对面、信通大楼旁边)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当今世界,货币金融体系变革正在对国家安全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说,如果你控制了货币,你就控制了世界。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也提出,要颠覆现存社会的基础,再没有比搞坏这个社会的货币更微妙且更保险的方式了。这些都凸显货币金融的重要性,它不仅关系一国经济发展,而且影响社会的稳定乃至国家的存亡。近年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迅速发展,构成了当代技术进步催生的金融创新新趋势。如何厘清数字货币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机制,已经成为防范重大风险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519103126.png

  陈建奇,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战略研究院科研秘书,兼任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曾在福建省财政厅、交通银行总行、北京大学工作。2014年曾挂职浙江省长兴县副县长。2008年以来先后受聘担任财政部国库司国库现金管理专家、亚洲开发银行地方国库现金管理专家、财政部国际司国际财经问题顾问。承担中央党校省部班、中青班、地厅局班、中央机关司局级干部研修班等主体班次教学。在《经济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0多篇,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等专访,担任《经济研究》等杂志匿名审稿专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等课题研究。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票;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5分钟进入讲座。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不再设置拍卡。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查询网址为: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