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蔚蓝深海与中国红的交织故事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5-19 3468

  【成电讲坛“百年·辉煌”系列讲座】

  主 题:《走向深蓝》——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纪实

  主讲人:陈俨(原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海军少将)

  时 间:5月19日(周三)16:30-18:00

  地 点:沙河校区1教104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协 办: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讲座简介: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派出第一批舰艇编队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实现了海军由近岸近海走向远洋的跨越。作为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陈俨将军以《走向深蓝》为题,告诉我们中国海军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海上运输安全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以亲历者的视角,介绍护航官兵们在大洋深处不畏艰险与海盗斗智斗勇,以及训练、访问和舰艇生活的诸多细节。听众可从中感受中国海军飞速壮大的真实情景和海军官兵的可亲可敬!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519102202.jpg

  陈俨,海军少将,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国首位国防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陈俨将军在西沙等南海岛屿驻守10年,担任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任中国第五批赴亚丁湾实施护航舰队政委。因工作出色多次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全军优秀党务工作者。

  陈俨将军是近代启蒙思想家严复(亚当·斯密《原富》、孟德斯鸠《法意》、赫胥黎《天演论》的翻译者)的曾外孙。2008年陈俨将军担任海军工程大学副政委,对教育具有深厚的情怀。他曾于2015、2019年两次做客成电讲坛,讲述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的精彩故事,观读当代中国纪实摄影作品,在听众中引起巨大反响。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不再设置拍卡。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查询网址为: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5分钟进入讲座。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