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面向未来的教与学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5-18 3619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卢晓云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面向未来的教与学

  二、主讲人:西安交通大学 卢晓云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5月20日(周四)14:30

  四、地 点:教师培训专用教室(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五、内容简介

  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对传统课堂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主讲人将为大家讲授如何将现代信息技术与翻转课堂等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有效结合,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通过学生在课堂上的思考、实践、在掌握基本知识原理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开动脑筋,尝试运用知识解决问题,使课堂教学能够从传统的灌输型讲授转变为着眼于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的自主参与式学习,助力教师实现“授之以渔“,助力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

  六、主讲人简介:

卢晓云.png

  卢晓云,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与大洋洲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联合会“教育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子生物学——原理与技术》负责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先后获得全国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中国生物化学于分子生物学微课竞赛一等奖、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微课竞赛一等奖、陕西省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王宽诚育才奖、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等荣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及其他合作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分子细胞生物学》(科学出版社)教材1部,《分子生物学》雨课件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优秀雨课件”,个人也被评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雨课堂”智慧教学优秀教师。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8日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