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4个项目入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文:杨月寒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5-16 5377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我校共4个项目入选,位居全国高校并列第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0年8月启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资格审核、通讯推选、路演答辩、走访考察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共有103项案例认定为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0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我校入选项目

类别

案例名称

建设单位

合作单位

教学改革类

产教融合下的游戏产业实战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示范性软件学院)

成都数字天空科技有限公司

教学改革类

面向集成电路产业需求的校企共建课程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合作类

面向 5G 时代未来信息技术的校企融合创新发展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示范性软件学院)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合作类

面向国防重大需求的校企科技攻关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新时期对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要求,广泛汇聚社会资源,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本科教育与新工程教育体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与原则,在“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了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设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联合研究实验室与合作研究中心等,深化产学研合作育人。

  学校在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2016-2020年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34项。依托国家级和校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体系,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协同育人。现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4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7个,共建签约校外实习实训基地510余个,共建联合实验室41个。依托电子信息学科特色,围绕人才培养,聚焦新工科建设,与腾讯、华为、电子工业出版社等众多知名企业、单位,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