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美丽校园,青春无赌”反赌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文:张诗晗 图:张诗晗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05-16 5989

  5月12日,为提高大学生识赌、拒赌、反赌意识,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市公安局在沙河校区开展“美丽校园,青春无赌”反赌宣传活动。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副校长胡皓全,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局长蒋挺,成都市公安局总工程师刘代军,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国际合作)局长王琳出席活动。 

DSC_1556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民警们为同学们发放传单,并通过展台、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普及跨境赌博的现状和危害,同时推广公安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公安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新媒体平台等信息平台。

图片2_副本.png

  成都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支队新型网络和跨境犯罪侦查处三大队副大队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易波为师生作专题讲座,对近年来赌博的表现形式、赌博的认定及危害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随着移动网络设备的发展,网络赌博形式愈发多变、危害日趋严峻,现代网络赌博一类是传统的赌博转移到网络平台上,另一类是以网络游戏赌博为代表的变相的赌博。他通过打游戏、抢红包等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分析了带有少量财务输赢性质的娱乐活动与赌博的界定。

图片3_副本.png 

  2020年以来,四川公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四川省建立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推进机制。自成都市公安局启动打击跨境赌博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立跨境赌博案140余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70余人,行政拘留60余人,打掉工作室100余个。

  本次活动由成华区分局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协办,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学校办公室、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