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朱汪龙:把“e帮扶”打造成消费扶贫的闪亮名片
——在学校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上的交流发言
文:新闻中心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13 3923

【编者按】5月12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会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彬彬教授,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学校派驻岑巩县塔山村第一书记赵冰,1982级校友、成都韩希云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积淀情忆”云实践队队员陈思佳,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做了交流发言。以下是朱汪龙校友的发言内容:

交流发言-朱汪龙-2.jpg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作为教育部消费帮扶平台“e帮扶”代表,也算电子科大扶贫人之一,今天有幸参加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感到无比激动,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扶贫人的骄傲和光荣。回想走过的扶贫之路,更多的是感动、感谢、感恩、感慨。

感动——这几年的辛苦付出得到了你们的肯定,有幸参与扶贫这一伟大事业,是人生的幸运;

感谢——荣誉属于和我一起并肩战斗的电子科大扶贫队伍。感谢校领导亚非书记、胡俊副校长的大力支持,感谢扶贫办同仁的一路同行,感谢学校各部门的大力协助,特别感谢扶贫专员朱薇老师的辛勤努力!

感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国家系统性的扶贫政策支持,才有“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的伟大成绩;

感慨——中国政府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有很多有情怀的人参与这项伟大的工程,其中的艰辛只有亲身投身扶贫事业的人才能体会。

在教育部指导下,在电子科大党委及扶贫办领导下,“e帮扶”平台已经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平台建设任务,我们获得国家发改委全国扶贫优秀案例50强荣誉,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也获评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光荣称号。截止到现在,已有80所高校在平台建成一校一馆,有82所高校的13.1万师生和校友参与购买了原贫困县的产品。今年将会有更多的高校加入稳脱贫的行列中,今年可望超过200所高校加入。

在电子科大工会、后勤部、招标办、财务处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平台也完成了大宗采购“e竞采”平台建设,这是目前平台阶段建设的主要任务,将为今后全国高校后勤联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现在的工作已经到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转变,要完成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目标,还需要大家全力以赴,一起奋斗。在此,我呼吁我们的师生、我们的校友能够一起加入我们的行列,将“e帮扶”做成我们教育系统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谢谢大家!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