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孔子的教育思想与师德师风建设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时间:2021-05-11 3853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何云庵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孔子的教育思想与师德师风建设

二、主讲人:西南交通大学 何云庵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5月12日(周三)14:30-17:00

、地 点:教师培训专用教室(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五、主讲人简介:

何云庵,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马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教学名师,西南交大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和社科基金一般面上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文化史、思想史等。

六、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围绕孔子教育思想示例、孔子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以及教师的担当与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分析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形势和教师队伍建设现状,讲述为师之道,介绍孔子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根据十九大报告中教育的相关内容,解读党中央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就教师生涯中家庭与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知识的教育教学、言传与身教、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关系传授宝贵的经验。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511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