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城市大学冯刚教授、刘璐副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自动化工程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5-13 4971

  5月10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名师讲堂”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冯刚教授、刘璐副教授做线上学术交流,分别为师生带来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和“网络线性多智能体系统的输出同步”的主题分享。自动化工程学院李铁山教授主持报告,近150名师生聆听报告并参与交流研讨。

  刘璐副教授首先梳理了部分文献,回顾了多智能体的发展背景和和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了在网络异构线性多智能体系统的输出同步问题所做工作。在利用低增益方法,开发了一种新颖的分布式动态输出反馈控制律来解决该问题,所提出的控制律既不需要内部状态的通信,也不需要额外的稳定的动态补偿器。这不仅减小了控制器的维度,而且极大地方便了控制器的实现。如果多智能体之间不能进行通信,则此方法为所考虑的网络系统提供了一种设计选项。

名师讲堂-刘璐.png

  冯刚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给大家细致地分享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科技论文,提供了实用的参考和建议。冯教授重点提到了论文的结构,包括摘要,引言,问题表述,主要结果(包括关键思想,细节,与相关工作的比较),应用示例以及结论和进一步工作,还涉及其他问题,例如风格和语言,包括写作中的常见错误。最后,冯教授还强调了如何处理审阅者的意见。

名师讲堂-冯刚.png

  在交流环节,冯刚教授与刘璐副教授与师生在各自分享的主题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师生们积极提问,两位教授细致入微的解答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交流和学习,参会人员的视野得到了拓展,思路得到了提升,收益颇丰。

  本次名师讲堂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冯刚,香港城市大学机电工程系Chair Professor,IEEE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智能系统与控制,网络控制系统以及多智能体系统与控制,2016-2020年入选全球ESI 高被引科学家,获得过“德国洪堡学者”称号、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杰出论文奖、香港城市大学杰出研究奖、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奖、香港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ural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最佳论文奖、Second World Congress on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Automation最佳理论论文奖,发表SCI论文320余篇,著有专著:Analysis and Synthesis of Fuzzy Control Systems: A Model Based Approach,其中包含130余篇IEEE Transactions,截止至2020年1月,论文引用次数达到21380次,H指数76。

  刘璐,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网络化系统、控制理论和应用以及生物医学设备方面,2008年荣获第27届中国控制大会最佳论文奖(Guan Zhaozhi Award),2017年第11届亚洲控制大会the Shimemura Young Author Award,第30届中国控制与决策大会张嗣瀛杰出青年论文奖,2018年第13届世界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最佳论文奖及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奖,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优秀导师奖,2020年获得城市大学杰出贡献奖,是IEEE汇刊《控制论》《控制理论与技术》《测量与控制学报》《无人系统》等期刊副主编。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