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文:张建国 图:张建国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5-10 8687

  5月8日,盐湖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贠红卫一行来校访问,拟与学校联合成立“新材料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把基础研究与技术进步的部分重点从青海转移到成都,寻求与学校在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共谱发展新篇章。我校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信通学院、软件学院、自动化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研究生院、电子科大校友会、电子科大科技园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蒙林主持。

8f1d32a6d7d56aa16becbd360b81ad2d_d20c1.j

  蒙林代表学校欢迎贠红卫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并介绍了学校特色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材料学科也是我校一直努力的一个方向。当前,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学校希望充分发挥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全力支持人工智能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向产业资源转化,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3.jpg

  贠红卫董事长介绍了盐湖股份情况和本次来校目的。盐湖股份公司属于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大型上市国有企业,是青海盐湖资源开发的先导和主力,更是全国优质钾肥生产基地,产能位列全球第四位。当前,盐湖股份公司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谋划盐湖产业发展战略。为进一步提升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盐湖股份希望与电子科大加深交流合作,校企联合共同推动国家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双方将在新能源、锂电、锂镁材料研发、科研技术、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全面交流、探讨深度合作,创造性推进“新材料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

5c2b0107203dbcfcc58659c9194559f8_d20c1.j

  会上,双方领导专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研讨。本次校企合作由李建平教授团队整体协调推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