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智小金智能家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文:软件学院 图:软件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05-08 4875

  5月6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与厦门智小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电子科技大学-智小金智能家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沙河校区举行。

1.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吴祖峰,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佳昊教授,建潘集团科技副总裁任昱衡、金牌厨柜总裁助理兼智小金董事长林建旋、总经理胡思林等出席揭牌仪式。双方与李洪伟教授、张凤荔教授、刘峤教授、任昱衡博士、陈溅冰博士等专家签约,组建实验室专家组,将共同推动智能家居研发水平快速发展。

2.png

  揭幕仪式后,召开了研究中心管理委员暨专家委员第一次会议,与会专家就联合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合作模式、联合研发团队沟通问题和智能家居开发前景,以及研究中心学生录取原则、毕业生企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联合研究中心将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企业与高校双方优势,加强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合作与技术开发,力争打造成为产品与技术领先、产业化能力强、机制灵活、运行高效的技术创新平台。此次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也将成为双方合作关系的新起点,为今后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4.png

  厦门智小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小金”)是A股上市公司金牌厨柜(603180)旗下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率先将人工智能运用于全屋定制家居领域。智小金为用户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管理系统,将家中照明、空调、电视、安防等设备连接到一起,实现家电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等功能,为家居安全性、健康性、舒适性提供全方位服务。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