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创办量子信息专栏
文:蒋晓 图:刘飞阳、税红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21-05-08 4966

  5月7日,《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召开“量子信息专栏”启动会,专栏编委杨国武、李晓瑜、王晓霆、邓光伟、吴热冰及学报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田江主持。

05703aba70287210740fb7a1bc5ce9ca_8be95.j

  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电子科技大学的人才优势和学科特色,促进量子科技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学报邀请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及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家团队联合创办“量子信息专栏”。该专栏主要关注量子信息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刊载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研究论文、专题综述及学术动态,旨在建设由一线科研学者主导的高效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专家针对专栏的运作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近年来,学报不断聚焦学术前沿,创办了复杂性科学、人工智能、新型纳米材料与器件及成电青年学者·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特色专栏,持续提升了学报的学术影响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