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当代中国民族宗教问题与国家安全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5-07 4527

【成电讲坛“人文·科学”系列讲座】

主 题:当代中国民族宗教问题与国家安全

主讲人:李俊清(中央民族大学教授)

时 间:2021年5月10日(周一)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

讲座简介:

作为人类普遍的政治与社会现象,民族宗教问题已经成为当代公共治理的一个重要领域。如何调适民族与国家、民族与民族之间关系,理顺宗教与政治、宗教与社会的关系,建构多元一体的和谐秩序,是公共治理在理论阐释和实践应对层面都无法回避的重要问题。本次讲座将从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的角度,探讨民族、宗教、国家安全等相关问题。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507102655.png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组评审专家、国家民委民族语文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新疆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决策咨询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新疆智库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著有《中国民族自治地方公共管理导论》《族群和谐与公共治理》《现代文官制度在中国的创构》等专著20多部。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特聘教授。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票;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5分钟进入现场。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