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青年党史讲坛》“五四”开讲
文:张超群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5-06 2829

  新华网成都5月1日电(张超群)建党百年之际,四川大学、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新华社四川分社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同策划制作了《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青年党史讲坛》六集党史学习教育节目。《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青年党史讲坛》首集节目聚焦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的历史故事,将在“五四”青年节播出。

  《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青年党史讲坛》第一讲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宗灵教授主讲。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青年党史讲坛》选取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典型事件及英烈事迹,邀请知名党史研究专家学者主讲,共录制了成都解放、江姐的故事、红军长征在四川等六集,讴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让青年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

  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演绎王右木与《人声》报的故事。

  在节目开机仪式上新华社四川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惠小勇、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分别代表三个主办单位发言,并一起掀开摄像机上的红绸。

  《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青年党史讲坛》每一讲的开场都由四川大学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组织青年学子排练了与讲座主题契合的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和情景剧表演,以新颖的形式传播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该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将在5月至7月间陆续通过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等媒体平台,四川大学等高校系统、四川省党史教育系统、四川文博系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滚动播出。(完)


报道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21-05/01/c_1127402199.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