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一行来校调研
文:罗莎 图:罗莎 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30 6354

  4月28日,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朱世宏率省政协代表团一行来校视察科技工作,参观相关科研平台,在清水河校区召开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和电子信息行业发展能力进行交流研讨。校长曾勇陪同参观,副校长徐红兵出席座谈会。

52c049ea7692bcb8a19fc931109d164f.jpga79341f093c01845531cad9fc0c5e2d6.jpg331.jpg

  赵振铣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创新中心,听取了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未来媒体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的相关介绍,随后前往脑信息实验室、、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了解了各科研机构的研究定位、发展方向、人才结构以及近年来的重要研究成果和产业应用等情况,围绕相关成果的创新特色、自主可控水平、落地转化情况等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336.jpg

  座谈会上,徐红兵欢迎赵振铣一行来校调研,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作为“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致力于坚持不懈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力争成为国家电子信息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他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政产学研用合作的新进展,表示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强区域协同创新,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省政协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赵振铣对学校近年来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解决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和形势的变化对高等教育提出了诸多新要求,电子科技大学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排头兵”,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有着很强的学科优势,培养了大批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希望学校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健全机制、夯实管理、全面拓展,推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步伐,实现校地、校企的共建共享,持续推进学校与地方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朱世宏表示高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国家提供创新“源头活水”的历史使命,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学校创新科研成果在政产学研用方面的转化情况,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打造更高质量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光电学院教授、电子科大——智邦鸿业电力智能传感及充电网络云平台技术联合研究院院长李绍荣,信通学院副院长万群、机电学院副院长彭倍分别介绍了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情况,就“双百工程”、师生创新创业情况及成果谋划等分享了经验。成都智邦鸿业科技公司、成都金融梦工场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人等也结合企业情况作分享交流。

  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办公厅,省发改委、经信厅、教育厅、科技厅,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都智邦鸿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金融梦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与会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