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受邀参加四川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培训会并作大会专题报告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30 6969

  4月29日,2021年四川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培训在成都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负责人、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147所高校留学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我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应邀作大会专题报告,介绍我校教师公派出国访学工作经验。

工作会现场.jpg

  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作2021年四川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部署。他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总体情况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国际形势复杂深刻演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优秀人才的需求,我省公派留学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改革创新,加强统筹谋划,深化出国留学工作体制机制变革;优化出国留学全球布局、进一步扩大国家公派留学的渠道,努力推动新时代出国留学工作取得新发展。

我校作专题报告.jpg

  罗小蓉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水平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概况,并就各级各类教师公派出国访学项目相关政策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分享了我校实施骨干教学队伍海外培训计划和海外高端学术培育计划、选派骨干教师赴海外一流高校进行教学培训/学术培育的特色经验做法。随后介绍了我校在教师出国访学的“选、派、管、回”四个重要阶段的相关工作经验,并进行了访学优秀典型案例分享。这也是罗小蓉继受邀在2019年全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上进行大会报告后,再次进行教师公派出国访学经验专题报告分享。

  培训会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创新子项目、研究生奖学金项目,以及美大地区合作奖学金项目、俄乌白项目、欧亚非地区合作奖学金和区域外语项目进行了介绍;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介绍了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创新子项目情况;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就各自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