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讲坛:光通信器件的新发展趋势
文:胡添勇 图:胡添勇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1-04-29 5020

  题 目:光通信器件的新发展趋势

  主讲人:光迅科技  徐红春

  时 间:2021年5月11日(周二)14: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B103

  讲座简介: 

  光通信器件是光通信系统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里程碑”式的光电器件技术对光纤通信的发展应用产生深远影响和巨大变革,正在加速5G、F5G、大数据中心等网络新基建的迅猛发展。本次讲座将从光纤通信中光芯片光组件光模块的核心发展需求,介绍光通信器件在中国的现状与产业发展全景。

  “5G+F5G+数据中心”推动光通信器件进入发展快车道,本次讲座同时针对不同应用场景,重点剖析我国光通信器件产业的技术与市场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了产业发展的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产品工程技术问题的创新与突破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428104319.jpg

  主讲人简介:

  徐红春,光迅科技接入产品业务部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中国专利审查技术专家,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拥有21年致力于光通信器件的研究与开发的专业经验,在光电子器件的技术开发、市场应用、产品开发规划、项目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的业务实践经验。先后荣获省部级科技奖9项,发表国内学术论文50余篇,国外论文1篇,申请中国专利50余项,参与起草光通信行业和国家标准12项,多次参加IEEE/OIF/IEC高端光电子器件国际标准的讨论制定。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