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12 4597

0fff85712ec79a3a21a9dc714629257a.jpg

4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彭岚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dd31081e5dd9ae0595fe28ada176d5e.jpg

王亚非在讲话中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工作方针,使巡察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利剑;要处理好政治巡察和业务检查的关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围绕“四个落实”,督促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为契机,紧扣“两个维护”、紧盯阶段性特征、紧盯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整改责任和成效;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本轮巡察还要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双一流”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推进和实现学校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巡察工作制度和各项工作要求,坚持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始终;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四是加强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做到真改实改,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其他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全面整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还要不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巡察铁军;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各环节的工作有章可循、有机衔接、有序运行;增强监督合力,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王亚非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要、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严格对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规范有序扎实地开展好巡察工作,争取在6月底之前实现校内巡察工作全覆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王亚非宣布了巡察组授权任职和被巡察党组织名单。本次被巡察党组织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委、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针对做好本轮巡察的具体工作,彭岚强调,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敢于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职尽责,严格按照巡察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从严执行巡察工作纪律;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借助巡察整改,切实解决阻碍事业发展的难题,让广大师生员工有获得感、满足感,真正促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