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和调研指示精神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26 7535

  4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和调研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学习会并传达有关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_ND55759-1619342044574.jpg

  大家表示,彭清华书记的专题党课报告着重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历史,对如何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大问题作了阐释,运用了大量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历史资料、生动的党史故事、瞩目的发展成就、宏伟的发展蓝图,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思想的深度,还有情感的温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深刻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彭清华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勉励,也对学校党委和广大教师寄予殷切期望,为学校下一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彭清华书记在专题报告前考察有关实验室,听取学校“强化原始创新、集成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我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并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改革发展,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学校服务国家和四川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彭清华书记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肯定,令人倍感振奋。

  会议要求,校内各单位要把彭清华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和指示要求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开展讨论,结合谋划“十四五”、推进“双一流”等工作不断深化学习、推动发展,把省委、省政府和彭清华书记对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将报告精神和指示要求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人才方阵。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着力培养创新引领性人才,更好引导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鼓励更多成电学子立大志、上大舞台、作大贡献,在投身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梦想。二是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学科优势,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要加强基础研究,构建创新生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做实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为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三是扎根四川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不同学科和学科内不同方向争创一流,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部署,加强与在川高校、科研院所和电子信息领域龙头企业的协同创新,有效引导广大教师将论文写在巴蜀大地,不断提高科研成果水平和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专题党课报告的精神和调研指示要求,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