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全球数字经济最新形势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4-26 4384

  主 题:全球数字经济最新形势

  主讲人:张新生(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时 间:4月28日(周三)16:30-18: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太和智库

  讲座简介:

  数字经济是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今后几十年各国竞争和争夺的战略制高点。物联网将物理世界带入数字世界,AIoT成为今后10年发展的重点,机器可读信息正呈爆炸式增长。数字经济时代,各种生产和交易活动不仅可以在物理世界、纯数字世界实现,也可以在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组合实现,还将颠覆传统农业、工业、服务业的增长方式。数字经济时代,科技创新的模式由以物质为基础,向以物质和数据为基础的双轮驱动发展。数据驱动创新,成为推动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企业将经历一条漫长的数字化之路,很多企业处在不能转、不会转、不敢转的状况,号称正在向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事实上转型成功的很少。中国具有超过任何国家的海量数据数量,拥有全球最大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市场、最大的电信网络、最强的超算能力、最完整的工业体系,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大有可为。张新生先生将为我们介绍全球数字经济最新形势,带我们发掘数字世界的无限潜能。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426101944.jpg

  张新生,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历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电信管理局正局级巡视员。现任中国科协信息通信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和副理事长(正局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宽带移动通信专项战略研究专家组组长,未来移动通信论坛(FuTURE论坛)常务副理事长,重大专项电子与信息板块监督评估组专家。

  太和智库是2013年在中国北京成立的民间智库,以“凝聚全球精英,寻求共同价值”为使命,秉持“关注时代需要”的行动理念,致力打造高质量智慧产品,为中国发展贡献决策建议,为国际交流提供智力支持。太和智库定期对外发布英文电子期刊“TI Observer”,部分重大研究成果以“太和文库”形式集结出版。2017年,以“探寻共同价值,共谋和谐发展”为宗旨,以“科学文化,未来伦理,共同价值”为主题发起创办太和文明论坛,每年一届。目前,该论坛已成为重要的学术交流和公共外交平台。2019年,发起成立“太和青年国际学者联盟”(简称“TYISA”),为中外青年精英交流互动提供了全新平台。

  领票方式:本学院领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