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院长宋晓明来校调研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25 8987

4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院长宋晓明一行来校调研,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3d72d780106044e7e67b156be1ad8ea3.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宋晓明一行来访,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校地合作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说,长期以来,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并积极引导学生到国防重点单位就业,贡献成电力量。希望通过深化与航天科工二院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和汇聚学校服务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的能力。

_ND55121-1619080032617.jpg

宋晓明感谢学校对航天科工二院的支持。他说,电子科大与航天科工二院都是五十年代中期在国家部署下建立的,有着共同的基因,流着相同的血液。2016年,航天科工二院与学校共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5dfd86f0ad6e697d83b4b89daf1915cf.jpg

会上,校地双方就推动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要在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基础上,拓展新的合作方向、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

89d1cf2a7beaeb2d81c817ecaeffef5f.jpg

41f489a93b00482370a85ebed2c3dc53.jpg

在座谈之前,宋晓明一行参观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和中心的研究定位、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在材料、器件、系统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和产业应用情况。宋晓明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

航天科工二院发展计划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工作部、产业发展部、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成都分院、未来实验室、下属研究所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人力资源部、科研院、研究生院、信通学院、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生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