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红色实践|泸定桥:20岁的信仰之光
文: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4-25 4727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

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电子学院积极开展“成电青年红色实践”活动

123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走近红色记忆

学习伟大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感受百年征程中的

信仰之光、强国使命、复兴重任

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

QQ截图20210425095207.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3d5eb9c5ec432a6bde52a2b06947418b.jpg

  陈柯松:南梁革命根据地

  我前往了家乡庆阳市华池县的南梁革命纪念馆。里面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刘志丹、谢子长等609位为了建立和保卫红色苏维埃政府牺牲的烈士英名。不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现如今,南梁精神始终以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激励着老区人民奋勇前进,也将是我一生奋斗的精神激励。传承南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脚踏实地发奋学习,希望学成以后能解决“卡脖子”问题,为祖国的电子信息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ba344356e4423b10ae244524cf3ae819.jpg

  宋敏佳:刘胡兰纪念馆

  我前往位于山西省文水县的刘胡兰纪念馆,广场纪念碑上是毛主席的题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这个年轻却勇于担当的小姑娘让我感到震撼和敬佩。英雄已去,精神永存。今后我会铭记刘胡兰同志艰苦奋斗、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建设奉献青春,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奋斗。

adb14c099a2ab64185b0feb8bf356e48.jpg

  孙晓童: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指挥部旧址

  我前往了位于家乡陕西省勉县的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指挥部旧址。在参观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也激励着我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底。激情洒热血,丰碑传万代。陕南人民深深缅怀在这片热土上浴血奋战的红军将士。从川北根据地到陕南苏区,从巴山到秦岭,每一处地方都留下了红军将士跋山涉水、英勇战斗的足迹,这是我们不能忘却的印记,更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红色基因。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