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中电二十二所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4-25 12222

  4月22日、23日,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及河南校友会两位校友分别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通信网络发展中的各个阶段代表性藏品、生命探测雷达仪等藏品共计30余件。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捐赠活动,河南、江西、深圳、上海、苏州、成都等地区校友会代表参加捐赠活动。

2.jpg

e166a9052f42d0ef3f7c5776df891246_d665b.j

  申小蓉一行前往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举行藏品捐赠仪式,并实地查看此次捐赠设备。她代表学校感谢各捐赠单位对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陈展、教育、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胡宝伟校友表示,成电是电子类院校排头兵,是电子科技人才的摇篮,通过建设行业博物馆,记录行业历史,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子工业发展进程,非常有意义。中国电信洛阳分公司总经理武晓丽介绍到,此次捐赠的传输网设备、宽带数据网设备和移动网交换设备,涵盖了中国十几年来通信网络发展的各阶段,希望这些赋有年代感的藏品能在电子科技博物馆中发挥更有意义的作用。

图片 1.png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藏品捐赠仪式由天博公司总经理刘新年校友主持。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河南省新乡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感谢河南党政单位及捐赠单位对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重点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成都市与学校筹划共建新的电子科技博物馆),希望各位领导、校友鼎力支持,共同加入到新馆建设中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所长专项助理姚文华表示,二十二所作为国内唯一从事电波环节特性观测和研究的国家级专业研究所,此次捐赠的LTD-90B型生命探测雷达仪采用超宽带雷达非接触式生命特征提取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灾害搜救、反恐、安保等领域。希望此次捐赠藏品能够助力电子科技博物馆发展。

  河南校友会副会长于红华、河南校友会理事王俊山分别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通用型高频开关电源、完整的光纤链路及12路并行光模块藏品。于红华校友表示,很高兴能够通过此次捐赠见证自己与母校的情谊,今后也将持续支持母校与博物馆建设。王俊山校友表示,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非常有意义,祝愿博物馆发展得越来越好。

  河南校友会执行会长、中电科首席科学家李晓东校友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表示此次系列捐赠活动为河南校友会组织的第三次捐赠。作为成电学子,将尽可能做好牵线联络工作,希望今后能与母校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为促成本次藏品征集工作,河南校友会秘书长黄松浩校友积极协助联系当地企事业单位。他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博物馆藏品征集中来。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完整留存了电子工业的发展痕迹,这是一项十分有使命感的事业。

1.png

  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鼓励与贡献。据统计,目前已有河南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绵德广校友会和上海校友会等13家地区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具有全国意义(标志某一领域特征)的藏品400余件,通过广大校友提供的线索征集藏品1万余件,丰富了藏品数量,为建设新馆奠定了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