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图像科学中的数学方法
文:郭浩塬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4-23 4974

图像生成是深度学习的“乐园”,是我们认识自然界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从对自身的认识到对微观的世界的认识以及在计算机视觉中,都离不开图像。我们应该如何从图像科学的角度理解人工智能?我们又应该如何打好数学的基础?

本期成电下午茶特别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纯明教授,与大家分享“图像科学中的数学方法”。

题 目:图像科学中的数学方法

时 间:2021月4月26日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一楼宾诺咖啡

主讲人:李纯明 教授

第54期16b9.jpg

主讲人简介:

现任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导,电子科技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联合数字医学实验室主任,东北大学兼职教授,国际数字医学学会委员、共同创办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数学与医学交叉学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视学学会智能成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学森创新委员会委员。近期,李教授因对计算机视觉与医学图像分析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当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2021年度IEEE Fellow(会士)。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医学影像分析的算法研究与应用。在图像分割和水平集方法的研究中做出了若干重要的贡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原创性的研究论文,包括五篇他引次数超过1000次的论文,其中一篇关于水平集方法的论文于2005年发表至今已经被引用高达2700多次;另外两篇论文单篇他引次数为1800多次和2000多次,分别荣获2013和2015年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论文奖,李纯明是国际上唯一的两次以第一作者身份获得该奖的学者。2015年受邀担任图像处理顶级期刊IEEE TIP编委,2020年受邀担任医学图像分析顶级期刊Medical Image Analysis编委。2017年发起并组织了首届图像计算与数字医学国际研讨会(ISICDM)。

主 办: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3日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